信息阅读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游戏与指导》课程 获批山西省职业教育“金课”

11.20 / 2023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山西省职业教育“金课”名单的通知》(晋教职成函〔2023〕87号),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游戏与指导》课程获批山西省职业院校“金课”,这是我校推进省级品牌专业建设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名单通知.png

名单通知2.png

职教金课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全省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动先进教学方法和现代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深化教师、教法、教材领域的改革,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紧密围绕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将课程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重构专业课程体系,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方式改革,以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为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幼儿游戏与指导》作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立足于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促进学生“岗课赛证”全面发展,将课程内容进行“项目-任务”式重构,在增强学生实践的前提下,创新教学方法与评价体系,推动课程改革与教学创新同向同行,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做好已认定的省级职业教育线下“金课”的建设、宣传和推广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突出课程特色、提升课程质量,努力打造一批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育人效果好的高素质“职教金课”建设团队,全力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