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师生在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和“健身指导”赛项中荣获佳绩

11.30 / 2023

2023年1125日,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健身指导赛事均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举办。体育系学生杜家铮、张紫娟、宋宇翔(活动设计组);刘欣昊、郭芳芳、李星竹、马俊华健身指导组)与来自全省各院校共计十五支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超常的表现,以总排名第的成绩取得了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和“健身指导两项赛项的二等奖,在此我们向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片1.png

次参赛过程中,我校同学表现出色,展现了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挑战。他们每天拼搏训练,在场上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向大家证明自己。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运动的魅力,看到了团队的力量,看到了浴火重生的勇气。

图片2.png

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钟。体育系的教师与参赛学生经过艰苦备战和不懈努力,从专项理论知识测试、体能训练、教学指导与展示、运动处方设计与实施四大模块进行系统训练,每一模块都极具挑战性,尽管备战过程中压力重重、挑战多多,师生同心协力,再难也从不轻言放弃。

图片3.png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多次召开会议,持续跟进备赛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并为参赛选手做好后勤保障。

此次比赛能取得优异成绩,同样也离不开全校师生的通力合作。体育系各专项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辅助训练;体育系负责人柴业成、指导教师赵乐乐、李丹、宋婧夜以继日地辛勤指导;教育技术系严莉娜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课件样式设计与分享的指导。

最后,再次向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表示真诚的祝贺!我校将技能大赛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大赛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支撑。未来,我校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