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开展2023年教学专题会议

11.03 / 2023

我校召开2023年教学专题会议

2023年9月22日,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教学专题会议在行政楼216召开。校党委书记岳艺斌,副校长李文出席并发表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孙伟民主持会议,各系部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出席并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孙伟民主要汇报了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报名准备和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汇报指出,我校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2023年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拟参加13个赛道比赛,各系要鼓励教师、学生踊跃参赛,系部主任要认真总结前期经验,仔细查找问题和不足,详细制定备赛方案,扎实开展赛前训练。接着,汇报了本学期第一周“推门课”教学检查的工作情况存在教师迟到、备课不严谨等问题,督促各系部加强教学管理、日常监督,提升教学管理业务水平。汇报还强调要提高2023届毕业生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升学。

图片1.png



李文就做好教学技能大赛准备工作做出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极具引导价值和推进作用,其赛事项目不断完善,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升教师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我校办学声誉的有效成果。二是精准发力。此次技能大赛时间紧任务重,各系部需要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严格按照大赛要求认真准备材料,将大赛落在实处,全力以赴,代表学校拿出最好的水平。接着,李文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负责教学管理的各部门应明确职责,发挥主动性积极性。教务处、各院部及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作为,多方协同,鼎力合作,将教学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3.png

岳艺斌强调,参加技能大赛是高职学校专业建设发展水平的展示,是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成果的检验,更是对指导老师技能指导、管理成效的检阅,要正确认识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性,齐心协力,积极备赛,做出成果。他要求各系部加强专业支持和指导,深入研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针政策,认真领会比赛精神,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各参赛团队要加强团队协作,以耐心、信心、毅力,破旧立新,提升教学改革创新的能力,力争项目创优,实现教学项目上的突破。岳艺斌鼓励各位教师,要认真总结经验,制定好专业课程培养的目标和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坚持理实一体化教学,加强对学生的监督管理,推动学生梯队建设管理,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选手。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专业举办校级技能大赛,不断加强引领培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同时也期待各专业指导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大胆探索、勤于学习、精心指导,培养后生力量,争取在教师技能大赛、学生技能大赛等各项赛事中有更大的突破。

会上,各系部主任就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与讨论,明确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教学能力竞赛为抓手,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一批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升级贡献人才与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