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学校党委书记岳艺斌深入艺术系调研座谈

04.09 / 2022

4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岳艺斌深入艺术系开展调研。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艺术系负责人、教研组组长及全体教师参加座谈。

4cb4f7a5c8aaa5489b6744bbfe7be17.jpg

岳艺斌一行实地查看了艺术系琴房、舞蹈教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教学实训场所的教学环境、实训设备和管理模式。针对艺术类课程实训场地紧张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指导意见,研究解决方案。

在座谈会上,艺术系负责人葛中杰汇报了2021年推行系部二级管理以来,在专业建设、教学教研、学生管理、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教师围绕教学技能、教育培训、专业发展、课程改革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

cb851ed46fc5a358df1a6bed8633d90.jpg

岳艺斌书记充分肯定了艺术系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老师们为学校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艺术系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动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将爱国、责任、敬业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中,全面提高育人水平;要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加大课程改革力度,积极打造专业学生小班化,公共学生实训化,参赛学生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不断推动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要充分发挥艺术系教师专业特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加强对外联系,通过外出培训、跟班学习、举办个人音乐会、画展等途径,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断推动教师专业能力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艺术系教师代表就教师培养培训、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岳艺斌书记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并提出解决思路,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了学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