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03.25 / 2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关于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要求,于3月16日、17日扎实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学校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前,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党章等党内法规,并进行了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做了充足的会前准备。

图片2.png

会上,学校各支部书记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换届以来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查摆问题的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方向,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以对党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交流,敢于亮剑相互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最后,各支部党员遵循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3.png

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用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要求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