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医校合作 共建平安健康校园 大同师专大同幼师与国药同煤社区管理中心 白洞医院举行医校合作成功签约

01.10 / 2022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大同师专、大同幼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服务等方面与国药同煤社区管理中心白洞医院深度合作,积极共建平安健康校园。

图片1.png

1231日,校与国药同煤社区管理中心白洞医院举行医校合作签约仪式,国药同煤(大同)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国药同煤总医院院长马东,国药同煤社区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国药同煤社区管理中心白洞医院有关医疗专家,大同师专党委书记岳艺斌,党委副书记、校长裴忠泽及学校班子成员,大同幼师校长张乙界,党委书记姚军等共2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岳艺斌在签约仪式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时刻,举办签约仪式正是三家单位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益尝试,是携手共进、协力共建平安健康校园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校生人数逐年增加,两校在校生人数已近7000人。但学校医务室的建设远远没有跟上学校发展的脚步,医疗条件差,专业医护人员缺乏,难以满足师生的需求。今年5月以来,学校党委下大力气改善师生就医条件,办理了医务室审批手续,改造了诊疗室、输液室、观察室和常用药物齐全的药房,配备了制氧机、自动洗胃机、吸引器等设备。并积极与医疗水平高、服务优良,适合学生健康特点的国药同煤社区管理中心白洞医院合作。经过2个月的试运行,三方合作非常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探索出一条符合学校需求的、能更好服务师生的路子,解决了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cb801d3b30859da556b111aa96bd45d.jpg

马东院长介绍了国药集团、医院的发展历程、医疗条件,并强调了对此次医校合作的重点关注希望通过医校合作,切实提高服务师生教职员工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师生的健康需求,积极维护和保障师生的健康权益

随后,大同师专、大同幼师和同煤社区管理中心白洞医院代表共同签署协议并在医务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图片3.png

下一步,医校三方将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推动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大合力,为更好服务师生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