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教学动态 系部公告

  自然科学部成立于2004年,它的前身是大同师范学校的理化生组,历史悠久。自然科学部新成立17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自然科学部是我校的一个综合理科系部,一直以来主要承担全校物理、化学和生物三大科目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随着学校的发展升级,教学课程也进一步拓展。目前,除原有课程外,还开设《自然科学基础》、《普通物理》、《小学科学教学法》、《生命科学精要》等课程。自然科学部当前正在申报小学科学教育专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然科学部在课程教学和教学管理等方面会迎来更大的的挑战和发展。
  自然科学部现有专职教师11人,专职实验员3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4人,硕士研究生三人。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比例较高的师资队伍。年富力强,教学基本功扎实,工作态度严谨认真。既具有短期的稳定性,又具有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性。
  我部配备标准专业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16个和满足理化生科学实验所需要的现代化仪器设备以及小学科学教育专业的特殊实验要求。
  自然科学部以科学素养、科学态度、科学精神和科学探究的过程和方法、科学知识体系为教学的目标和核心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多年来先后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达70多篇,出版论著6本,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
  今后,自然科学部将一如既往,凝心聚力、求实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我部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把自然科学部建设成为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我校“立足师范,多元发展,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