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教学动态 系部公告 思政微课 铸魂育人

  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理论教学研究部(思政部)于2021年9月正式成立,前身为社会科学部。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下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基础政治课四个教研组。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思政部拥有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思政课教师17人,兼职教师2人,外聘专家2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助教5人,副高以上职称者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6%;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1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3.1%。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省级课题2项。多次多人获得省级“优秀班主任”;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教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省级以上教学奖1项。
  思政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鲜明导向,坚守红色阵地,秉承“立德树人、固本铸魂、打造特色、追求卓越”的教学理念,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