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交流会暨征求意见会

12.05 / 2023

11月24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我校主题教育问题整专项整治工作交流会暨征求意见会党委书记岳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汇报了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及部门工作实际,校园管理干部培养、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各类意见和建议7项20条。

岳艺斌书记指出,学校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严实作风,下足真实功夫,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笃行实干中办实事暖人心,增进师生员工福祉,着力提升服务事业发展水平取得了初步成效。

岳艺斌书记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运用科学方法,做好上下联动,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到学生的心坎上、办到家长的心坎上、办到教师的心坎上。

图片2.png

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山西省委教育工、省教育厅党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切入口。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学校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递下去,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做到类别清晰、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四明确”,盯紧不放、一抓到底。截至目前,我校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已销号8项,正在有序推进4项。为辅导员搭建培训平台,完善激励体系选拔、培养、晋升等机制;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毕业生参加“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组织教师赴幼儿园开展实习指导,全方位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学生受骗以及参与网络诈骗列入专项整治内容,通过主题宣讲、召开班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签承诺书等行动,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生的辨别能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