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09.18 / 2023

1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岳艺斌作总结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裴忠泽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以“学”为根,学懂弄通悟思想。学校党委坚持高质量学习研讨,全覆盖专题党课,分层次理论宣讲,多层次专题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方向;以“信”为基,立德树人固根本。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以“实”为重,办好实事解难题。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领导带头解难题,聚焦痛点优服务,强化担当惠民生;以“行”为要,事业发展谋新局。以学习教育开新篇,以学习教育促发展,持续构建办好高质量职业技能型高校的顶层设计。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显著增强,永远跟党走的氛围更加浓厚,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至上的立场情怀更加牢固,汇聚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党委书记岳艺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校各党支部、各处室系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一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历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体师生广泛学;三要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突出青年学生,用好思政课堂渠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四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诉求,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全体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要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作为崇高品格,加强党的建设,加大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坚定扛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积极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六要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