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百人百场报告会进高校”专题宣讲 在我校举办

06.30 / 2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625日下午,百人百场报告会进高校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省直机关百名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大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凤珍教授应邀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岳艺斌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450余人听取了报告。


图片1.jpg

石凤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充分认识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践行理论、突出特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地宣讲和阐释。并结合大同大学办学发展思路、学科建设以及教学教育的改革创新,用详尽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围绕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了深入阐释解读。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实践的广度,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精准的辅导,让师生们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干劲。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2.jpg


岳艺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做到深学悟透,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学习宣传的思考认识、启示体会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要努力推动见行见效,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关于教育强国、文化传承的重要论述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主动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脉络,精准定位学校发展方向,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谱写大同师专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报告会后,石凤珍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结合大同大学近几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实际,就大家关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以及高本贯通、文化传承、云冈学研究、师范教育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