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06.01 / 2023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各党支部以“学思想强党性 担使命建新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中奋勇争先、建立新功。

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十七和专题十八等方面内容。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自然科学部党支部、教育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全省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方案》。中文系第一党支部围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推荐符合学生认知特点的优质书籍。思政部直属党支部、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按规定集中交纳了党费。

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迈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加强党性修养是一生的必修课,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锚定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在学思想中锤炼党性,在重实干中推动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奋斗新时代的本领和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