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05.31 / 2023

5月24上午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岳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裴忠泽主持会议大同市妇联副主席杨昕荣到会祝贺并讲话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311035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31104759.jpg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妇联复函,选举产生了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随即召开的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1名、副主席2名。许晓婧当选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幸书枫、魏芽芽当选副主席。

党委书记岳艺斌学校妇女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妇女同志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事业,塑造了师专妇女同志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良好形象。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妇女委员会改建为妇女联合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妇女更加满怀豪情地向着新的目标奋勇前进。希望全校妇女同志: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女性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争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者。二建功新时代、促进女性成长成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师专妇女工作新局面。三开展关心关爱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落细落实“三个注重”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重要指示精神。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争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女性,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531103557.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裴忠泽强调,大会的召开是学校民主化建设又一里程碑,将为妇女工作翻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崭新一页。我校妇联要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深入基层倾听和反映妇女的心声与愿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不忘“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531103550.jpg

第一届妇女联合会主席许晓婧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妇联一定会用新担当汇聚起巾帼奔赴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学校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着力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在新的起点上共同谱写大同师专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