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我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04.27 / 202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鼓励师生在社会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我校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 感悟雷锋精神

为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我校各处室系部、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读懂雷锋精神,增强学习雷锋精神的意识,激发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组织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故事分享会,号召大家将雷锋精神和学雷锋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新学习方式,参观《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画展,深入领悟雷锋精神永恒的光辉;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学习英雄事迹,传承榜样力量”开展了交流分享,切实形成青年学子感悟雷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图片2.png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我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美化环境、爱心对接、送教下园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展现青年风采。积极开展清扫校园活动,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走进敬老院,开展“春日暖人心,浓浓敬老情”活动,清扫卫生、表演节目,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温暖;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开展送教下园活动,精心制作富有童趣的雷锋贴画,让雷锋精神在幼儿心灵中生根发芽;开展校园计算机维护维修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开展主题活动 续写雷锋故事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同师学子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思考和探讨,组织开展“我与雷锋同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黑板报评比活动、征文活动、摄影作品大赛、歌声致敬雷锋等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参赛者们以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创作中,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彰显了同师人的青春风采。

图片6.png图片7.png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好的传承。雷锋精神在我校蔚然成风,我校将继续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