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同师静默纪实】学生管理篇

11.04 / 2022

做实学生工作·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静默管理期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处联合各系部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筑牢抗疫防线,践行使命担当。面对严峻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静默管理,在校教师毅然决然担起守护学校净土的责任,做实做细做严学生工作。

即时响应行动·加强统筹部署

10月11日6时接到全市静默管理的通知,学生处快速响应、积极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在校教师静默管理期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45名在校教师管理137个班级,每名教师管理3个班级,教师们上岗迅速、行动有序、执行有力,落实各项学生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4232215.png

静默管理期每日召开全体在校教师工作安排会、系部管理人员会,及时传达市疫情防控会精神,具体安排学生管理工作,及时解决、处理发现的问题、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及其他常规工作;多次召开公寓楼生活老师工作布置会,对静默管理期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全面进行公寓安全排查,不留隐患;每日定时定点检查宿舍通风、消毒、纪律、卫生以及学生体温检测情况;多渠道掌握学生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配合在校教师做好学生管理其他工作。


落实防控措施·聚力同心抗疫

静默管理期间,学生处和在校管理教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防控措施,建立静默管理期专项工作台账。按照市疫情防控办要求,以系部为单位每日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在校管理教师现场维持秩序,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124224912.png

微信图片_20221124224927.png

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及因病缺课缺勤登记、班级和宿舍消毒通风、学生外出就医登记及隔离管控等制度。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办下发的中高风险区名单开展摸排工作,精准流调,对去过中高低风险地区的学生进行隔离管控。隔离室每日按规定进行通风消毒,被隔离者保持良好卫生、学习习惯,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微信图片_20221124224939.png

建立不在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晰、动态明。辅导员重点进行关注,点对点打电话确定情况,叮嘱学生在外实习或居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微信图片_20221124225038.png

微信图片_20221124224959.png

为了更好地做到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接触、减少人员流动,26日起实行宿舍网格化管理,学生在宿舍上网课。为了避免餐厅人员聚集,分公寓楼分时段以宿舍为单位打餐,学生即打即走,不在餐厅逗留,在校管理教师严格落实静默管理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学生打餐秩序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21124224945.png

用爱守护学生·诠释使命担当

24小时在线,21天连续奋战。静默管理期间,在校教师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战斗尖兵”,以生为本、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做好静默管理期班级出勤、纪律、卫生检查工作以及学生心理疏导、思想政治教育、维持打餐秩序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生活老师尽职尽责、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