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教学动态 系部公告 学生风采

  艺术系成立于2006年。艺术系师资雄厚,有一支锐意进取、治学严谨、开拓创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全系专职教师40名,其中音乐29名,美术11名。具有高级职称的5名,中级6名,初级30名。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部分教师参加了研究生课程班和省、厅组织的相关培训。在人员师资上基本能满足增设专业的教学要求,2014年新艺术楼的使用使艺术系有了更好的教学环境。
  我系部专业教学设备总价值超过200多万,其中有音乐教室,舞蹈练功房,专业画室。有100多台钢琴、50多台手风琴、400多台电子琴、大量民族服装和较完备的美术器材。教学设施基本满足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需要。
  艺术属于特殊的专业,在教学过程中,这些专业的实践环节占有很大的比重,学校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建设场馆、购置器材设备,才能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要求;另一方面,艺术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一所学校艺术专业的办学质量,将影响整个学校活跃的气氛,能促使形成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有利于全校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学校也非常重视艺术专业的建设,从场地器材的建设到教师的配备,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使艺术系的发展得到了保障。
  艺术系在办学理念上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培养 “专业扎实、技能过硬、行为良好、体魄健康、人格健全”的适应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学的合格人才为宗旨,以“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适应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学的合格的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总之,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艺术系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我系教师的积极努力下,我们会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相信明天的大同师范也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