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师生活动 系部公告

  小学教育系前身属于教育系,教育系有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随着招生规模扩大,2021年10月,小学教育系成立。小学教育系旨在培养小学全科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文+理+艺+教”网状课程体系是本专业的特色。本系现有在校生850余名。
  小学教育系拥有一支致力于小学教师培养和小学教育研究的教师队伍。教师队伍涉及教育学、心理学、汉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数学、物理、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等多个学科领域,其学历、年龄、学科结构、职称结构等比较合理,团队精神强,教学科研水平较高。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科间的综合育人功能,开展跨学科主题教育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利用信息手段,改进教学方式,适应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坚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支撑高水平小学教师培养,开展特色研究和学科建设,聚焦小学课程与教学研究、小学教师教育研究、小学学校管理与发展研究、小学艺术教育研究等,形成了围绕“小学教育”的学科研究体系。
  重视对学生实践技能的训练,教学设备齐全。配备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计算机教室、微格教室、现代录播室、舞蹈钢琴教室、科学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学生社团活动室等各类实验室。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活动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特色的校园文化,使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为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平台。
  面向未来,不忘初心。今天,小学教育系正凝心聚力、目标坚定,求真务实,向着更加辉煌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