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平安校园 消防专栏

  保卫处(保卫部)是学校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政领导的统一领导下,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承担全校的安全稳定服务和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消防、校园秩序、治安防范以及组织实施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的任务。
  全体保卫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服务教科研工作为中心,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持续巩固“三防”建设,为学校安全筑起防火墙。目前有专职安保人员58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管住外来人员、盯紧学生、看好物品出入,夜间不定时巡查重点监管区域。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并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运行,全校视频监控分5个区域,新增高清网络半球摄像机508台、高清网络枪型摄像机333台、高清网络球机20台,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重点部位监控设施达100%,成为与大同市公安局联网运行的首批院校。
  以“强意识、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维稳定”为主题,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建设平安校园,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