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读书会(1)

11.09 / 2023

为了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弘扬人文精神。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在诵读中提升境界、丰富内涵、开阔眼界、净化灵魂、启迪智慧。为此,我校学生学习部于10月9日在各班级组织“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读书会活动。

图片5.png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读完《论党的青年工作》后最大的感悟就是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论党的青年工作》中讲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由此可见,青年的发展对国家的未来举足轻重,我们需要深入学习党的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到老,学到老,让学习成为新青年的生活方式。在这本书中提到:“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而这些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我们的目标,我们的任务,我们的职责使命和要求……这些都要求我们深入地,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新青年将学习融入生活,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自己,也能更好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班级:三年制22级小教三班

姓名:李佳琪

图片6.png

《论党的青年工作》心得体会

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给了今天的中国青年无比广阔的发展机遇,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的进步与民族的复兴浓缩在每一位青年的人生奋斗中。肩负时代使命、回应时代之问,在迈向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应当紧跟党的脚步、追随党的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随时准备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班级:三年制22级大数据技术班

姓名:吴佳怡

图片7.png

读书会心得体会

在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本书时,我感受很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这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在大学期间,我一直以此为指引,让自己的青春更有价值。

青年要修炼刻苦钻研学习的“勤学之心”,拓宽业务本领成为基层工作“多面手”。基层工作庞杂凌乱,涉及面广,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各式各样,但都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作为基层青年要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的方式方法,时刻保持“小学生”心态,发扬“钻”和“研”精神,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工作中见真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不断学习中,增强干事本领。青年要倾听群众呼声,把自己与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新长征”,敢于担当,拼搏进取,长路漫漫,任重道远。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集大成之作,必须成为全团长期学习、始终遵循的基本教材。我们要以学好、用好这部著作为契机,进一步帮助广大团员团干部和青少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必须牢牢记住服务青年的使命,做好服务青年工作,增强服务青年的意识,拓宽服务青年领域,优化服务青年的手段,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不负使命,不负期望,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绘出祖国的最美画卷。

班级:三年制22级计算机应用二班

姓名:张琳雅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