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09.22 / 2023

8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岳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和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图片1.jpg


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17日召开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安排,会前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二十章和第二十一章。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是我们党治军理念和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加大军事治理工作力度,以军事治理新加强助推强军事业新发展。要认真落实军事治理任务和跨军地治理要求,充分发挥军事需求对国防建设的牵引作用,切实履行好地方支持国防建设的应尽职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17日召开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防汛抗洪救灾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就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文明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了方向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沿着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和五个方面的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