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05.30 / 2023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4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特邀山西大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莉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心组第五次学习.jpg


会上,张莉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学习贯彻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宣传和阐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说理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视角、又有具体分析,融理论性、知识性和实践性于一体,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方位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