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教学技能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05.13 / 2023

教学技能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暨2023年教师技能大赛启动

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落细落实,扩大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我校举办2023年“教师技能大赛”工作,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启动仪式由教务处负责人孙伟民主持,出席会议的有裁判长张清和、各系部负责人、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50余人,李文副校长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2.png

张清和宣读评分标准细则,本次大赛采用评委现场评审打分,做到公平、公正、客观,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课堂效果、教学基本功三个方面进行评价。评委以及参赛教师要理性客观的看待成绩,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是大赛的根本。

李文强调,学校本次教师技能大赛恰逢山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两项都是重要的教学工作项目。各位评委、参赛教师以及大赛工作人要认真完成大赛的每一项目和环节。赛讲教师要相互学习、交流、提高,通过竞赛回归日常教学,将本职工作做到位。同时要关心、管理好每一位学生,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大批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赛举行了教师钢笔字比赛。比赛现场,老师们自信、执着,追求卓越。端正的书写姿势、美观工整的字迹,尽其所能的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


3.png

4.png

教师钢笔字比赛采用现场书写现场打分,将作品分为A、B、C三类进行评分,评委认真评判。

5.png

现场展示的钢笔字作品各具特色,楷书端正整洁,隶书秀美圆润,形神兼备。字体或清秀、或飘逸、或刚正、或洒脱,或苍劲有力、或潇洒自如。

6.png

7.png

8.png

本次大赛将为教师提供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学工作的一次推动。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水平,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