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外语系外聘教授苏鹏到校座谈指导

08.30 / 2022

为深入推进外语系教学科研重点工作,提升教师的专业建设能力和科研能力,6月23日上午,外语系外聘教授苏鹏到我校与外语系骨干教师座谈交流。

1.jpg

会上,外语系负责人周敏对苏鹏教授的前期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外语系教学科研的现状、本年度科研工作规划,并就收集到的老师们在过去教学科研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请教。

苏鹏教授对外语系的教学科研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要广泛收集和重点关注科研渠道,依托省级课题选择研究方向;二是中青年教师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谋划全局的思维,合理利用现有平台资源深入钻研;三是开展科研工作要用于探索,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在反思和总结中提升。苏教授指出,大同师专正处于发展升级的关键期,作为专业教师,务必要借助好学校的平台,抢抓新机遇,潜心静心做学问。在科研课题申报过程中应密切联系职业教育热点,结合国家政策优势,找准切入点,将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

2.jpg

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此次座谈会是学校通过外聘教授作为学术负责人营造科研环境,推动教科研工作的有益尝试。今后将以教学及课题研究为载体,以团队建设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我校教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