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在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03.05 / 2022

10月26日-29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幼乐美杯”小学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我校共28人参赛,其中,教师12人,学生16人。杨亚楠老师获一等奖;次柏龄、赵雯欣、曹李玲三位老师获三等奖;赵佳、贺诗杰两位同学获二等奖,申思远同学获三等奖。成绩的取得是我校不断践行“立足师范、多元发展,内涵建设、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

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的工作,从组织到辅导到参赛,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校教务处深入研究赛项规程,通过专题会议和教学例会多次调度,对技能大赛进行统筹安排和精心部署;公平公正选拔参赛选手,详细制定训练方案和工作计划,积极组织校内外指导教师和培训教师对参赛师生进行技能培训和专业培训。

近年来,我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竞赛规模逐年扩大,赛制赛规在不断向精细化方向调整,更加强调标准至上,向国标靠拢。为了今后更灵活自如地应对竞赛变化,在专业建设上要尽可能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以及“课岗赛证”融通发展的教育教学模式;要进一步树立教学是三分技术七分艺术的理念,技术要达标,艺术要创新;要注重功夫在平时,勤学苦练、厚积薄发;要处、系两级齐抓共管,早动员、早安排。

大赛落帷幕,花落春犹在。学校将继续坚持不懈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地,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力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为我市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