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我校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01.07 / 2022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组建选举工作有关部署安排,近日我校各党支部相继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同意党支部换届的批复》;宣读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草案)》。与会党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各党支部候选人名单和基本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选举工作程序,与会正式党员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以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书记。选举结束后,各支部召开了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会议,对党支部委员进行分工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

这次党支部换届,本着积极按照省委关于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部署要求、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原则进行。在支部书记酝酿人选和民主推选过程中,既注重支部书记候选人在教学科研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又注重在党建工作中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年轻化,各党支部选举出的支部书记均为中级以上职称,其中近半数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选派专职组织员等担任支部委员。

此次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进展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推动我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进一步增强我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委员均一致表示,将立足新起点、不负众望,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系部二级管理中的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