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阅读

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大同红色记忆馆签约授牌

01.14 / 2022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月11日上午,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大同市博物馆分馆—大同红色记忆馆签约授牌。仪式上,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大同红色记忆馆授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同红色记忆馆为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授牌“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基地”。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晓婧以及学校的思政课教师,大同市博物馆副馆长段晓莉、副馆长白勇等人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许晓婧在签约仪式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而大同红色记忆馆作为大同地区红色革命史的实践基地,记载着党领导大同人民进行的民族独立、革命斗争和解放事业的历史,是寻访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的精神圣地。此次与大同红色记忆馆合作,充分挖掘了红色资源的育人功能,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的有益尝试。



段晓莉和白勇在讲话中回顾了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御东总馆互设基地以来取得的成绩,并说到博物馆与高校互设教育基地的馆校合作模式成为文博界与教育界合作的大趋势,双方要通过馆校合作这一平台,让大学生们走进红色记忆馆,要以第二课堂教学的方法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步,馆校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深度合作,共建红色教科研实践基地,共同引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帮助大学生在红色资源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