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专业介绍 系部公告 师生风采

  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成立于2005年3月。体育系现有体育教育一个专业,共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外聘教师9人,8人为研究生学历、13人为本科学历。器材管理员1人。体育系是一个凝聚力强、团结奋进的集体,2007年被学校评为先进集体、2011年被大同市教育局评为先进工会小组。学校在经费投入上学校全力支持体育系的工作,学校现有体育馆一座,篮球场8块,羽毛球场2个,网球场2个,排球场3个,健美操房1个,有标准400米田径场一个。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胜任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教学研究与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修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小学体育新课程教学法、教育学、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体操、健美操、团体操设计与编排、大学语文、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学工作,课外体育活动、体育运动训练、体育运动竞赛的组织、管理和裁判工作及社会体育工作的管理与指导等。
  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我系教师的积极努力下,体育系也会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