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实训剪影 工作动态

  我校建校一百多年以来,经历了数次变迁多次更名,不断发展壮大至如今的规模。随着学校的发展,实训中心的前身——实验室被拆除,新的实训中心大楼于2014年5月建成,建筑面积达14498.88平方米。完成华丽蜕变后,现在的实训中心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实训基地。各功能实训室分配合理,错落有致。其中包含了计算机机房、微格教室、录播教室、校园电视台、网络安全实训室、多媒体技术实训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学前教育实训室、普通话测试室等功能实训室。 此外,实训中心还负责计算机系统的更新维护、普通话考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教师参赛录课、校园铃声调试、无线麦克领用报修、语音教室的管理维护、全校120套教室多媒体设备以及希沃一体机的运行和维护等多项工作。 实训中心现有教职员工10人,专职工作人员5人,外聘人员5人,主要负责各功能实训室的管理、维护和安全等工作
  现将我中心管理的各实训室的大体分布及功能介绍如下:
  一、理化生实验室。实训中心北楼建有理化生实验室各4个,库房各2间(且预留了生物标本室的建设空间),可供师生进行理化生实验。
  二、微格教室。实训中心北楼建有微格教室设施4套,包括主控室4个,微格教室16个。在教学需要时或教师资格证面试前,微格教室就会面向同学们开放。
  三、计算机教室。实训中心南楼有计算机教室10个,共有学生用机510台,为我校学生日常上机提供教学场地。
  四、学前教育实训室6个。
  五、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室。2017年在实训中心南楼二层建成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室2个,包括网络安全实训室和多媒体技术实训室,并于当年投入使用。为教育技术班的专业教学提供教学活动场地。
  六、校园电视台和精品课录播教室。2018年完成了校园电视台和精品课录播室的建设,其位于实训中心南楼二层,主要用于赛讲时的精品课录制、视频剪辑、节目制作等。
  七、语音教室。包括1、2号教学楼9个语音教室和3个英语专业实训室。
  八、普通话测试室。普通话测试室承接着全校学生的普通话测试工作。
  九、心理咨询室。2021年在实训中心南楼四层,建成了心理咨询室。功能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及团体进行心理辅导。